當我做完這道小春雞時,我覺得就是一個告白小禮物啊。愛心的心狀,含蓄地告訴你/妳請吃下我的愛

我非常喜歡把奶油填進去的這一部分,delicate輕輕、小心翼翼的別弄破表皮,就跟要告白的心情一樣忐忑啊~~~

白色情人節要到了,親手煮一餐浪漫的晚餐,獻上綁得緊緊的、鼓鼓的、有愛的告白小春雞~

材料:

小春雞一隻 (約300-400g通常都只能買到冷凍的)

奶油醬:

無鹽奶油 70g

大蒜1-2瓣 (不喜歡也可省略)

迷迭香2支(建議新鮮一支裝飾一支調味)

巴西里一小把(建議新鮮)

檸檬一顆

鹽、胡椒 

擠花袋一枚

蔬菜:

沙拉油

無鹽奶油 50g

小紅蘿蔔數支

小洋蔥數顆

棉線 (綁雞)

事前準備:

1.春雞買回來通常是冷凍的,請耐心地放在冷藏大約24小時讓它慢慢解凍,這樣不會因為溫差過大流失雞肉組織內的水分。

2.要開始處理春雞前把無鹽奶油 100g放在室溫軟化。

作法:

1.把雞屁股去除,用剪刀或小刀 豪不猶豫地切除它。

2.通常進口春雞大致去除過內臟,但我還是建議再處理更仔細,因為冷凍難免內臟出水會有一些雜味,清理好烹煮時比較不會有雜味。請大膽豪邁的把手指從雞屁股洞口伸入胸腔,掏出多餘的血塊、內臟,從頸部洞口處伸入把淋巴腺等等去除。

3.利用廚房用餐巾紙插入胸腔內血水都擦拭吸乾,雞的表面也擦乾。再塞一坨乾淨餐巾紙入胸腔,把雞放回冰箱約15分鐘,這個步驟可幫助春雞乾燥。我們在烹煮時可減低雜味,也不會因為有水氣導致油會亂噴。

4.開始準備奶油醬:大蒜、巴西里切末,磨檸檬皮細絲、鹽一茶匙,以上拌入已軟化的無鹽奶油 70g裡。奶油醬填入擠花袋(或者平口塑膠袋)備用。

5.春雞從冰箱取出,奶油醬要擠在春雞胸部處雞皮跟雞肉中間。請將食指從頸部雞皮下輕輕伸入不要弄破雞皮喔,讓雞皮與雞肉分開。盡量伸到雞腿處,這樣奶油醬可以填入更多。雞有兩片胸,所以重覆這個動作。

6.從頸部皮下擠入把奶油醬,可以用手指在雞皮表面將奶油醬往後推到大腿處。讓奶油醬均勻分布在雞胸皮下方。

7.用棉線綁緊兩隻腿(下兩張圖可以看得出如何綁)其實只是要固定腿讓整隻雞在煎的時候好掌控也必較均勻。

8. 在雞胸膛內均勻撒上一大撮的鹽及胡椒,雞身外均勻撒上一些鹽。

9. 預熱烤箱至200度

10. 用鑄鐵鍋先煎後烤一鍋到底。下沙拉油先煎胸,雞胸朝下放下去就不要動,這個步驟著要是讓春雞上色,但火不要太熱,雞皮煎破了奶油就四溢啦!

11.油越來越多時用湯匙舀油淋在雞背上,這樣雞胸上色的同時雞背也有溫度,是一個恆溫的概念。將油淋在一些鍋子觸及不到的角落幫助上色更均勻。雞胸上完色換雞背,雞左右側、及立起來都上到色,最後還是雞胸朝上。

12.進烤箱,先蓋蓋子或鋪鋁箔紙烤20-25分鐘,拿開後再烤15-20分鐘讓表皮金黃酥脆,將鐵針或牙籤插入雞胸最厚實處如果無血水剩透出即可。

13.在烤雞時,來煮蔬菜。小洋蔥先泡溫熱水約10分鐘,再去皮比較好去。

14.把小紅蘿蔔洗淨以刨刀小心去皮,蒂頭處有黑掉的地放用小刀刮掉(我們是在做法國菜,講究一點兒囉)

15.平底鍋中火上橄欖油,先下小洋蔥滾動方式滾炒5分鐘後下紅蘿蔔。紅蘿蔔不用一直翻動,先煎一面再煎一面。請鍋前下一塊奶油,撒上鹽跟胡椒即可。

16.最後擺盤,處貼鍋內的雞油可淋在機上及盤邊。

(我總愛多加奶油~~~)

(進烤箱前丟一根迷迭香,等下香味充滿整個廚房啊 幸福~~~)

(炒蔬菜 小蘿蔔小珍珠洋蔥跟小春雞好搭啊,都迷你喔)

(祝你/妳告白成功,不管結果如何,雞好好吃啊~~~~~~)

arrow
arrow

    bab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