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一下去阿姆吃到最好的餐廳 De Kas

從我的吃吃小筆記 這是一家“不做作的有機餐廳”

來阿姆斯特丹前我對這裏吃是沒抱什麼期望的,畢竟這裡給我最大印象是大麻紅燈區跟風車鬱金香(亂沒深度的我),但這個自由風氣盛行的城市我想應該有一些跳脫傳統概念的餐廳,做了一些功課很幸運+口福,找到了De Kas,低調的座落在很棒,又較少為人知的公園Frankendael公園(University of Amsterdam附近)。曾為米其林主廚的owner,使用自家農場種植的當季蔬菜及當地食材作做成驚艷不斷的料理!!

上網訂位後,當天中午陽光普照其實只有3度吧我騎著很陽春的小腳踏車(因為阿姆斯特丹的公共腳踏車太高只好跟同學借了這個連煞車都要用腳踏來煞的小車車...),打算吃完再一路騎到市區>>明明只有3度的任性選擇。騎到公園遠遠就看到這個陽光下閃閃發亮像是溫室的餐廳,一進去就看到有一個溫室,種著各種特殊的蔬菜。進到主廳挑超高,簡潔的結構加上玻璃去不覺得冰冷反而生氣勃勃,應該是挑選的桌椅搭配花及植物,藍天當屋頂陽光撒下照成的影子形成有趣的幾何圖形,好有風格。已雀躍~~(我中午12點多來都沒人 他們好像1 點多才吃午餐)

 

 

 

一坐下來餐桌擺飾明亮簡潔但樣樣細節裡有特色!午餐套餐18.5/20.5/39.5(官網有說明)。De Kas很棒的是,每個蔬菜都依特性用不同的烹煮方式,有不少醃漬、烤、燻、利用鹽脫水把甜味釋放..等。但食材的原味不減,且每個手續都不覺得多餘都是讓食材大加分。我想廚師一定認真study過這些植物的風味(植物其實真的很有趣啊~),都叫得出的食材互相搭配卻有乘法的感覺,覺得恍然大悟跟驚喜連連。好的食材不用害怕去烹調跟調味這是我在De Kas學到的。

 

桌上兩樣小食,已感受食材品質有水準。一般開胃橄欖味道通常酸嗆,但這個大橄欖尾韻帶著溫潤的奶油香氣,真是美好的開始。而球狀芥蘭加上蜂蜜芥末還有一點海苔提味,簡單又聰明的組合。

 

第一口紅蘿蔔湯(身後小花湧出!)非常清甜,蘿蔔的甜配上溫和的薑味,羊乳酪餃子完全無違和感。

 

這個鮭魚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做法,用大量鹽醃漬(還有什麼魔法呀~~),卻一點都不死鹹,口感超嫩超滑非常鮮甜的鮭魚排。搭配了一些貝類及柑橘醬汁~(((加分)))~~

其中一道大頭菜跟韭蔥的“沙拉”,是說這兩種菜能有多好吃,用了烤的方式加上微煙燻過的梨子+某種清非常清甜的醃蘿蔔,還有有類似烏梅醬的綜合,真的很和諧!

 

魚也超棒,那框紫色的根莖物真是美味

 

 

 

甜點吃比看起來美味多了,原來跟蔬果搭配的好會如此美味

對De Kas特別有感也是因為奔郎曾在有機食材企業工作過,有時為了要展現食材的好過多的琢磨在說故事、圖片跟小農的辛勞史(農夫是真的辛苦!),怕破壞食材原味只把蔬菜水燙或生吃,卻少了深入理解食材的風味。或許讚頌農夫辛勞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心的了解食材,用合適的方式呈現美味吧。

不刻意、不做作的感覺!

De Kas菜單隨著每日採收食材變動,有機會真想再試一次。晚上騎陽春小車回住宿時,看到晚上的De Kas燈光打的好有fu~,下次想要穿得美美的去不騎車了。3度讓我鼻涕狂流包的跟粽子一樣很狼狽…囧囧

*De Kas離阿母車站約7-10km,並不是市區餐廳。但也不會太遠,我從De Kas騎腳踏車到"Iamsterdam"大字母Museumplein Amsterdam區塊約25分鐘

From Amsterdam Central railway station, take tram no. 9 (stop ‘Hogeweg’). 

http://www.restaurantdekas.nl/home

官網上訊息都很清楚喔!

arrow
arrow

    bab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