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在阿布的Abu廚房實習過短暫時間,

當時Abu巔峰時期已過,菜色極少更新,餐廳設施也舊了就是一家曾經風光的餐廳,覺得非常可惜呀曾經也是政商名流必吃的餐廳。所以今日對於新餐廳格外期待!

餐廳在寧靜的住宅區,前身為台大宿舍的老房子翻修,一進去看到曾在屋頂的磚瓦鋪在了地上,巧妙的把舊東西留下來了。日式/中式庭園簡約風跟以前的義法料理為主的設計完全不同,強烈線條感、視覺上挑高,別有洞天很耐看。餐具跟室內設計圍繞著一個主題,竹。

午餐價格從$1500-1980

以前Abu是義法料理,這次從餐點的設計看出加入了很多“中港臺風“。第一道的松露鮑魚(是晚餐的前菜 這是為我們特別做的阿~已哭),烏魚子是微微點綴,鮑魚口感剛剛好Q彈,調味清新脫俗真是跟“竹”呼應了,第一道前菜覺得寶刀未老呀!也是今日最滿意的一道~

再來的鵝肝配蘿蔔糕,上面的醬感覺很像香港小食淨腸粉配的甜醬跟芝麻醬。概念不錯,味道就以上3種加起來的味道,沒有不搭就可以想像。再來龍蝦濃湯之前阿布也有的,濃湯做得不浮誇、溫潤。湯裡不入義大利天使麵換成了台式擔仔麵。以上兩道我想 是要說一個阿布從香港來到台灣從青澀到落地生根的故事吧兩個最愛的comfort food淨粉腸+擔仔麵做成的料理(好啦是我亂掰,但現在廚師很愛用食物說身世呀,江振誠也有弄個滷肉飯..說明他是歹丸郎)

(鵝肝配蘿蔔糕)

(龍蝦濃湯擔仔麵)

再來出現了騰雲駕霧排場很大,但本人很“清淡”的轉折用冰沙。這以前也有是玫瑰口味,現在換成有菊花(中式!)在上面。

主菜我點了羊排主要是為了搭酒。朋友點了阿布招牌之一油封鴨腿,皮脆肉鹹香,是根好腿兒,口味很重配酒好,但全部吃掉會有點重。

我的羊排好普通,不嫩也沒肉香氣,就算配了BIN389也沒有肉味爆發。

最後甜點舒芙蕾,原本期待是新玩意兒,以前在甜點房做了好多沙巴雍(嗡嗡嗡)舒芙蕾一直是阿布的特色之一,或許晚餐menu有不同的甜點吧。

以前只要有客人生日都會端出超大舒芙蕾,旁邊灑了一些假玫瑰花瓣做裝飾。今天也看到別桌生日還是端出這個客人還是很嗨桑。我心想重新開店應該會很擔心用到一樣的梗吧或許這叫經典?

總而言之,我覺得整體還是不錯的,阿布廚師的基本功非常好,多少人從他廚房學藝。新餐廳餐展現實利 雖然沒有大驚喜,但保持平穩跟新裝潢新方向新概念,價位也OK 所以拍拍拍拍手~

Toh-A'桌藏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2段76巷23弄9號 電話︰02-23770952

arrow
arrow

    bab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