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到手之100道料理 #1 厚切伊比利豬排!最美好的東西通常最單純 <3 第100道 給我的最愛

這個超厚切帶骨伊比利豬排(Cerdo Ibérico),是空降到我的冷凍庫的。有一天打開冷凍庫,裏頭排排站了8片厚實的粉紅色豬排,毫無畏懼的佔領了我的冷凍庫,從此也佔據了我心中最愛豬料理寶座。

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在世界各地吃過各種煮法的伊比利豬,沒有一個比得上這個。(拍拍胸脯!)

到底什麼煮法?其實簡單到不行啊啊啊~~~就是煎、然侯丟烤箱~講完了...!不要覺得空虛,好食材就是這麼簡單。我也曾經試過不要這麼簡單的把它完成,但多了幾道手續沒有加分啊。(只是把廚房弄得更亂XD)

當然火侯就是靠經驗,(中火..再大一點點)

灑點海鹽、搭配生洋蔥,美味無比!肉超甜、堅果香滿溢口齒間。油脂是脆的恰好分舖在肉裡,雖然這麼厚卻非常濕潤。吃過它後我對大部分餐廳裡的伊比利豬已無太多幻想...

所以他是第一名 徹底佔據我!!!

材料:(就醬!)

3公分厚約350g伊比利豬排

洋蔥

作法:

1.請慢慢的解凍,最好一天前先放冷藏 (是不是超厚又粉嫩)

2.要煎豬排之前請讓它在室溫下回溫10-15分鐘

3.烤箱預熱至200度

4.熱平底鍋,我是連油都沒加,因為我的不鏽鋼鍋夠熱就不會黏鍋。等鍋熱了把豬排平放就不要動它(不要移動它!),但如果開始冒煙了就要調小一點火,冒煙表示有東西要燒焦囉!

( Staub的grill平底鍋,煎起來有烙燒痕,看起來更美味)

(用平底鍋也可以,全面金黃!)

5.有時我會加一點奶油讓他更香,煎個5-8分鐘換面,繼續煎5分鐘。兩面都上色且有一些焦化了就連平底鍋一起入烤箱,烤個5分鐘。

6.此時把洋蔥切切,把酒倒好!

7.擺個盤、撒個海鹽在豬排上 大食美味伊比利豬!!

如何到手之100道料理 #1 最美好的東西通常最單純 <3

 

 

arrow
arrow

    bab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