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糖布丁 我做的2 邊邊很圓喔 我做的老師說圓的好1 有美  

 

才達東京 課程就開始 

因為是差不多90天的課程 所以也無法提早來適應環境

一點也沒有因為是剛開始上課就”溫柔“的授課 

所有東西都是剛學了 就要會做

對我這種 半點沒底子的人 真是非常刺激的excercise

每天進廚房 真的無法站著想接下來要幹嘛...

所有動作都是一個接一個 拿甚麼碗什盆裝多少料開火關火發了軟了 焦沒...我真的一秒都不敢停

天秤的優雅 跟我的那點無謂的潔癖 在此時 最好收起來 

利落利落!!

我學會了在午餐空擋把每個料用的鍋碗瓢盆 先紙上談兵...來個 my system 

不聰明點 就是最後離開廚房的慢吞鬼

經過一週的魔鬼訓練 這種有點壓迫的感覺 可能會上癮

比較“輕鬆”的是上午三小時 下午三小時 至少有三小時進廚房實作課

進階板就是一天九小時 有六小時要在廚房渡過

再加上午餐晚餐時間一天有時二小時在學校..再加上換衣服及早到準備的時間...(暈)

整個就是體力跟耐力的大訓練

不過 chef 跟助教真是更加辛苦呀 整天都是站著 

日本人的專業職人精神也真是要好好學習 這也是為何選日本來上呀

說到老師 我只能說他真的 帥翻了

專業又不囉唆 酷酷有時又開個小玩笑 

真是 熟男 的魅力呀

這是高學費的LCB額外 benefit 

不能隨便PO學校及老師上課的樣子 所以請自行想像

 

在藍帶初級 老師給予最正統的法式甜點基礎 

來之前我也是爬了不少書 對於書上很多聽起來神祕 深奧無比又假仙的小撇步 

老師會用最單純的方式解釋給你聽

每次我都會有恍然大悟的 哦~~

那種感覺就像 妳想破頭去理解別人的心思 其實不過就是自己想太多...

很多煩瑣過程 他會告訴你什麼是重點 甚麼快速完成就好

這對我這種甚麼都很龜毛的人 真是受用無窮 

我喜歡 單純往前衝的感覺

這一直是我最缺的 

常常左顧右盼 的毛毛個性 在這裡有被剃光的快感 哈

 

這是"初"級  速度 體力 跟 理解力的訓練 

累累累 但只是累 

複製物品都還好 接下來的我們應該要就學著創造

那就真的是難了

 

在這裡大家學的都一樣 日後如何調口味 如何創造 創新 才是勝負的關鍵呀!

加油!

 

 

 

 

 

arrow
arrow

    bab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