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京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midtown,三年前第一次來時住在midtown的Ritz Carlton, 這三年中住了很多其他星級飯店仍覺得它非常的棒!

在這裡有我美好的回憶..

這次來再來midtown增加了更多商店及設施 夏天的midtown營造了很多“涼爽”的氣氛

她一直玩風鈴好可愛 

風鈴展  (風鈴展)

尤其對面的Garden 從空橋走過去有種驚喜的感覺 夏天開滿花 公園裡的蟬叫及流水聲 馬上感覺~涼~

都市中的花園總有特別的偷閒氛圍

公園的小河 很可愛的放上涼席及石子 小朋友開心的泡腳

L1070718 L1070720  

往前走就看到安藤忠雄的21_21 Design Sight

21_21 L1070712 21_21 view  

今天再訪專程為了來看21_21 Design Sight的展覽:東北的食住

今天獨自來 我想所有我認識的人當中 應該只有bb 會有興趣來看這種毫不起眼的展覽 

來之前其實並不是很知道展覽的內容 但我喜歡“食物跟生活”也喜歡21_21 所以帶著期待的心情來到

IMG_4981  

21_21不大 它本身就是各藝術品 我相信同樣的展覽在另一個展館會有完全不同的感覺

一進去看到這三座 (一開始不知道是啥..後來知道這每個箱子都是手工釘製的)

走進21_21,東北食住展  

從樓梯往下看 今天剛好有從東北來的小朋友在做美勞 做出他們對家的感覺

開心的小朋友五顏六色的配上安藤忠雄的清水模 居然很和諧

看後感想:

很少會認真看完展館裡的影片 五段影片很令我感動.. 影片沒有語言只有東北職人工作時的聲音 

拍攝了東北常用的物品及傳統小食製成過程 相傳百年 現在仍用著同樣的方式製作 

這些生活中毫不起眼的小物品及食物 是這些人每一天的生活全部 

並不是 無聊 枯燥的

他們 認真 的 做好 

 

一個芒草編的盤子是要裝美味的蕎麥麵 一把鐵鑄的剪刀是為了讓農夫在冬天能剪枯枝 一根甜糯米棒是為了讓孩子吃的時候會笑..

因為有這樣的信念  就無法草率完成 每個細節都反覆的作著...作著..

 

現在人什麼事都要快 我連來上藍帶都是密集班

人們似乎早就遺忘 時間 能刻劃多少事物 

很多事 是 勉強不來的 ..

TEMA HIMA: the Art of Living in Tohoku (東北)

TEMA(effort) and HIMA(time)

 

展覽我看了約兩個小時分鐘 慢慢的逛 

至少這120分鐘我平靜 深刻的去感覺 他們對時間的尊重

為忙碌的東京之旅 劃一個分號 休息一下

很棒的展覽

簡單 深刻 感動

這樣排列很有巧思 IMG_4970 印在地下的影子 走進21_21 東北食住展II  

最後在midtown買了一把很消暑的魚兒魚兒水中游扇子 以後都會想起這”涼爽“的midtown夏日小旅行

一看就很夏天的扇子  

21_21 Design Sight

 

 更多相片: http://babyb.pixnet.net/album/set/17011357

 

2015 07 update

很幸運地從藍帶回來後我進入了有機食材的工作。有機會真實的去看看這些職人的工作方式,很多事情是冥冥中注定,當時的我怎麼也沒想過自己跟食物是會有如此淵源。再重新看看這篇文章,原來我的初衷從沒改變。對於食物及食物文化的熱愛是存在DNA裡的,世界在改變我不知道想這樣的職人精神是否還合乎市道,世界食物資源匱乏、環境污染惡劣,純真的食物跟時間累積出來的是事物是否還能符合這爆炸的世界?不是蛋的蛋、沒有肉的肉、蔬菜不再是土裡長的..連李嘉誠都決定如此拯救世界。我是否有點古老了呢?但這些精神know how都是時間跟歲月累積下來的美好...有些世界是無可取代。而我覺得這就是價值所在。或續職人精神慢慢的會被放進博物館,但此刻我(們)仍不鄙棄仍追求。

arrow
arrow

    bab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